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动员与申报培训会

2022年03月25日 12:00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助力教师深度理解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内涵与评审指标,3月24日,教务处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动员与申报培训会。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务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介绍了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相关政策和审核指标,梳理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背景、申报指南、申报材料的相关内容。《高分子物理学》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负责人,湖北大学王国成教授从认识一流本科课程、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条件、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材料撰写重点三个方面解读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要点,并同与会人员分享了相关申报材料。《药剂学》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安徽中医药大学何宁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经验,围绕课程基本情况、课程改革建设、课堂教学实践和一流课程申报四个方面,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方法和心得。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教师就申报条件、材料准备、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过程中的难点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教务处将通过组织专家讲座、校内学习交流、邀请专家预评等形式,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金课”,为推进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及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