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

2022年03月24日 11:54  

本网讯 3月23日,学校在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常委张子龙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辅导员围绕日常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经验亮点、困惑难点、下阶段工作思路作分享交流。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力度、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升日常管理服务效果提出新要求:学工队伍要有态度、有思路、有本领、有担当地开展日常工作。

张子龙指出,2022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队伍要继续发扬长期抗压、长期奉献、长期吃苦、长期负责的优良传统,抓开局、抓日常、抓疫情防控,顶压奋进,促进学生工作平稳安全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强思想”,思想是总开关,学工队伍要从思想上拒绝滑坡、松劲、僵化、固化,勇于检视,善于思考,保持先进性;二是要“强学习”,学习是主动力,要接受新的学习内容,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勤于学习,互鉴互学,在学习中消除本领恐慌;三是要“强责任”,责任是助推器,要科学化做好顶层设计,层层传递,压实责任,构建合理有效工作体系;四是要“强质量”,质量是标杆线,要遵循学生工作规律,提升学生工作队伍整体研判能力、发现能力、处置能力,构建、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全面提高学生工作质量;五是要“强作风”,作风是航向灯,学工队伍必须保持优良工作作风,全员凝聚、全时保障、守正创新,落实落细日常管理,抓紧抓严疫情防控,见微知著,超前谋划,保障学生工作顺利、平稳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