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第二次中药学专业认证专题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3月10日 15:41  

本网讯 3月9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中药学专业认证专题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黄必胜主持会议,药学院、教务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药学院负责人重点汇报了中药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并对照兄弟院校方案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参会人员就方案修订版中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劳动教育、思政教育、学时计算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中医药专业认证申请表及自评报告的主要撰稿人就目前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黄必胜强调,中药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以相关课程为依托凝练学校中药学专业的教学特色,如设置《本草经典选读》《李时珍医药选读》《荆楚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实践》等特色课程。认证申请表和自评报告要按照指示要求进行撰写。黄必胜要求,各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精心组织撰写,按时完成任务,切实做好迎接专业认证的各项材料准备工作,推进中药学专业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