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各单位深入学习校党委常委会新学期第一次会议精神(摘编)

2022年03月08日 19:40  

针灸骨伤学院 :“赶考”新时代  踔厉奋发争一流

立足“校之大计”,深度聚焦“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中医院”目标,学校党委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在新学期伊始吹响“赶考”新时代的号角,以“两个旗帜鲜明”“四个坚定不移”“做好四个表率”的铿锵号令,向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发起总动员。学院上下闻令而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争创一流。

把稳思想之舵,凝聚奋进“精气神”。“赶考”路上,时代所发出的挑战层出不穷,我们只有把稳思想之舵,才能真正清醒答好新时代的答卷。院(系)级单位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把讲政治镌刻在心中、落实在脚下。筑牢教师、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激发履职尽责的“活力因子”,凝聚师生奋进作为的“精气神”。

瞄准一流目标,聚焦发展“辨证论治”。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机遇期,学院教师、党员干部将与学校发展之大局同频共振,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拼尽力气、想尽办法、用尽资源”的责任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中,积极凝练针灸推拿学、中医骨伤科学、康复治疗学专业特色与品牌,补齐弱项和短板。发挥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和专业的高质量发展,瞄准一流目标顶压奋进。聚焦内涵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走出舒适圈,坚定不移抓好各项改革。尤其是在学院师生急难愁盼的难点重点问题上,要主动“望、闻、问、切”,坚持“辨证施治”,集中力量夯实“双一流”建设之基。

营造清廉氛围,担当作为“祛邪扶正”。以对师生的关爱、对知识的崇尚、对中医药事业的担当为切入点,加强学院作风建设,积极塑造优秀的学院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涵养向上向善向学的学院生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攻坚战。“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学院将引导教师、党员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赶考”之路上聚精会神,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清廉学校建设增砖添瓦。


人文学院:改革创新精勤育人  砥砺奋进争创一流

人文学院党委围绕校党委常委会新学期第一次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全国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中医院”专题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3月,学院再次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学院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号召,要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苦练内功抓好学习,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心、同理、同德、同行,以昂扬振奋的精气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干起来、做起来、拼起来,共同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新征程。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倪娅:学校党委对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明确提出“两个旗帜鲜明”“四个坚定不移”“四个表率”的具体要求。在当前高等教育格局深刻调整的背景下,我们强烈感受到“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竞争压力。追赶跨越既是压力所迫,也是动力所在。人文学院必须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抢抓战略机遇,拉高发展标杆,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要发挥党政合力,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个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做优做强,努力建设成为与中医药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特色优势鲜明的一流学院。

学院副书记王俊:要胸怀大局大势,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围绕学校2022年中心工作和学院目标任务,以创新途径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见效;要发挥主人翁意识,强化服务师生理念,明确职责担当,厚植人才培养沃土;要大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走近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满腔真情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领路人”。

学院副院长王朝阳: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对标兄弟学院,对照2022年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出符合学院教学科研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着力构建人文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立足新时代、建设“新人文”,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同心聚力 肩负使命勇担当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学习校党委常委会新学期第一次会议精神。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会议内容,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学习、思想、工作实际,谈体会、感想和建议。学院将深入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引领全院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

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用追求极致的精神抓好人才培养,不断转变发展观念,转型发展模式,健全队伍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要用创新的精神加快学科建设速度,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培养持续发力,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有序提升。要用追求专业的态度做好党建和思政工作、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

要有“慢不得”的危机感。学院领导班子形成合力,优势互补,真正使火车“车头能带、节节能快”。学院将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医药主流学科开展办学,彰显“外语+中医药”的鲜明专业办学特色,努力培养一批批适应中医药国际化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要有“等不起”的责任感。面对新的发展难题,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带领全体师生勇立潮头。学院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教职工信得过的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继续教育学院:笃行不怠 风好正是扬帆时

聚焦“双一流”,谋划大发展。新学期伊始,校党委常委会新学期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强调学校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做到“两个旗帜鲜明”和“四个坚定不移”,吹响了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学院班子成员闻令而动,认认真真抓学习,聚焦短板谋发展,切实担当起促进学院事业大发展的责任。

时不我待,思想破冰寻突破。学院班子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化危机为动力,团结一致,思想“破冰”,夯实继续教育基础,不断突破发展瓶颈。

顶压奋进,攻坚克难谋发展。学院将以“建平台、稳规模、增新项、创品牌”为重点,实施成人学历教育稳步发展、非学历教育创新发展的“双轮驱动”战略,深入挖掘学校优质教学资源,为省内更多的市县开展中医药继续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全省中医药继续教育方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崇廉尚实,干事创业守规矩。学院领导班子要着力营造学院崇廉尚实,干事创业守规矩的良好政治生态。学院将牢记“拼尽力气、想尽办法、用尽资源”的“三尽”精神,不等不靠,努力干、实在干,不断开创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书馆:立足岗位干实事 深化改革求发展

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学习校党委常委会新学期第一次会议精神。图书馆领导班子带头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伟:会议专题研究了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开得及时,很有意义,抓工作关键和重点很准确。会议为加强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明确要求和根本遵循。图书馆领导班子、干部要始终坚持“干部服务馆员、馆员服务读者”的工作理念。图书馆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体馆员抓作风建设、内涵建设,提升服务师生读者、服务学科建设能力水平。

图书馆馆长孙玲:全体馆员今后还要在深化学科服务等方面狠抓落实,要不断学习、坚持学习,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的底气和能力。图书馆要对标学校的中心工作,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做好学科服务工作。图书馆领导班子要关心每一位馆员,大家要共同努力将图书馆的工作做得更好。

图书馆副馆长郑英:办好学校,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关键的关键在班子、在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班子、干部岗位职位特殊,责任重大,应着力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