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获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二等奖4项

2022年03月07日 20:30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下发《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其中,检验学院张国军教授主持的“纳米场效应晶体管生物传感器在疾病诊断中的应用”项目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实现学校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零的突破。检验学院李德远教授主持的“基于食药同源功效成分制备关键技术开发与特膳食品创制”、附属湖北省中医院王小琴教授主持的“肾主骨与肾-骨应答的关键机制及应用”、药学院陈林霖副研究员参与的“基于功效导向的中药药效物质辨识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水平成果的培育和产出,科学谋划,提早布局科技进步奖的申报工作,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资助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等各项政策和措施,鼓励引进的人才大胆创新,为申报各类奖项奠定了坚实基础。科技奖励的获得也是我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研究、埋头攻关,长期坚守积累的结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聚焦学科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增加科技服务社会实效,不断探索科技管理体制与机制创新,强化和完善高水平成果的培育和管理工作,冲击更高层次奖项,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