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2022年01月07日 20:31  

  本网讯 为提升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及资助率,1月6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唐峻,副校长王平,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各科室主任、骨干人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项目申请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科学技术处负责人汇报了近五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及管理情况,分析了优势与不足,并就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平从基金项目评审程序、申请书撰写、基金申报心得体会等方面作了申报培训讲座。他建议项目申请人认真研读年度项目指南,注重研究基础积累及研究方向凝练,注意申请书撰写中的细节问题,并鼓励项目申请人加强研究团队建设与合作,力争在2022年基金申报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唐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目前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2022年科技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要关注政策形势,抓住机遇谋发展,并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抓手,做好2022年各类科技项目申报工作。他强调,高校发展离不开科技人才,重视科研、尊重人才,学校才能不断实现科技创新。各科研单位应认真组织谋划,扎实做好申报工作,鼓励科研人员正确面对科研压力,发掘潜能,力争在科学研究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