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武汉市卫健委与我校联合举办中医临床传承与创新骨干人才培训班

2022年01月12日 11:27  

本网讯 1月8日,武汉市卫健委与我校联合举办的中医临床传承与创新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武汉市第一医院举行。武汉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孙飞,武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陈国华,以及我校副校长黄必胜,继续教育学院、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由武汉市第一医院承办,培训教师全部由我校选派。来自武汉市各医疗单位40名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学员,将在两年多的时间内,系统学习中医四大经典理论,并到中医专家诊室跟诊学习,完成总计288学时的学习任务。

 黄必胜在开班仪式上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和具体举措,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事业与中医药文化的高度重视。湖北中医药大学作为全省中医药高等教育的主阵地,将切实发挥引领作用,为全省中医药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撑、科技支撑和教学支撑。此次培训班,学校选派理论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遵循“读经典、跟名师、多临床”的高层次中医临床人才培养模式,为学员传道授业解惑,将进一步推动武汉市中医传承与创新工作,培养更多中医药骨干人才,为湖北建设中医药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武汉市卫健委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培训班,培养一批高水平中医领军人才,以点带面,提高武汉市中医药服务整体水平。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