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获第五届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2023年09月27日 17:29  

本网讯 9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6所医科类、体育类、综合类、师范类高校的61支队伍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层层角逐,我校体育健康学院师生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并获单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体育健康学院师生代表队合影

奖牌证书

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备受关注,大赛采取“理论笔试+技能操作”组合方式进行,注重考评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这与学校体育健康学院运动康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理念高度契合。我校运动康复专业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践行健康中国“体医融合”的理念,推动形成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体医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培养学生丰富的理论基础知识和扎实的运动防护技术、肌肉骨骼康复和慢性疾病运动处方的技能操作等专业素养,为学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比赛现场

为强化练兵备赛目标导向,体育健康学院自7月开始,在学院负责人带领下,运动康复和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积极筹备。方志鹏、李绍晗、梁荣相、张淑芳四位老师利用暑假和课余时间,开展参赛代表队队员选拔、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培训工作。围绕大赛比赛项目,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为参赛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46922

指导老师为参赛同学作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培训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运动康复专业办学水平,展现了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育健康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促进运动康复专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药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