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主办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统计分会2023学术年会暨智慧中医医院建设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培训

2023年09月27日 23:30  

本网讯 9月22日至24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统计分会2023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国家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智慧中医医院建设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培训在湖北宜昌举办。大会由学校和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统计分会主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知识工程研究院、标准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承办。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朱佳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综合统计处处长孙颖,我校副校长杨波,宜昌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高元喜出席会议。我校标准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沈绍武教授主持会议。全国中医医院、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统计分会理事候选人150余人线下参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中医药信息学统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135人,其中会长1人、副会长7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人、常务理事43人。我校中医药标准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毛树松教授当选为名誉会长、所长沈绍武教授当选为会长、肖勇高级实验师当选为秘书长。分会秘书处挂靠我校。

大会发布了由我校主编的《中医医院统计方法与数据分析》(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中医临床数据结构化与知识关联方法学概论》(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著作。

新书发布现场

朱佳卿代表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对统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一届统计分会对中医药统计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要求统计分会充分发挥理事专家在中医药综合统计政策研究、实践建设、标准制定、信息平台、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势专长,积极探索应用统计新技术新方法,打造品牌,不断激发自身发展潜力,扎实推进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实施。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朱佳卿讲话

杨波对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统计分会2023学术年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培训班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支持统计分会工作,为中医药统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校长杨波讲话

大会同期举办国家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智慧中医医院建设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培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学》杂志、广东省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我校附属医院、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等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我校毛树松教授、肖勇高级实验师、田双桂博士分别就“真实世界临床研究--中医临床大数据知识工程”“中医医院数据标准化与统计数据管理”“中医医院统计数据分析流程及应用”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