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童静菊一行来校调研

2023年09月30日 16:44  

本网讯 9月28日,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童静菊一行来校调研,就组建湖北省生物医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进行专题交流座谈。座谈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刘松林,副校长黄必胜,校党委常委曹继刚,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发院、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黄必胜主持。

座谈会现场

童静菊对湖北中医药大学大力支持此次合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长江职业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介绍了医药护理学院的办学发展情况。长江职业学院位于光谷核心区,一直以来积极探索把产业基地建在东湖高新区里,把专业建在产业链、需求链上,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产教协同、校企合作取得更大进展。她表示,希望双方在湖北省生物医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中推动优势共享共用、资源用足用活,加快构建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共同为湖北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张俊详细介绍了湖北省生物医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建的背景、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共同体需承担的主要任务。

曹继刚表示,组建湖北省生物医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契合高校以及职业学院发展的大趋势,是落实教育部和湖北省推进产教融合的具体实践,将同时带动两校高质量发展。

黄必胜表示,湖北省生物医药产业和相关院校应共同搭建平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创新,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取得突破。

随后,双方围绕湖北省生物医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草案)、协议、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刘松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童静菊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从办学历史、校区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学校要向长江职业学院学习开放办学的改革创新精神,开拓奋进的眼界,说干就干、马上就办的雷厉风行的作风。此次共同组建湖北省生物医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落实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要深入思考生物医药产教融合体系的核心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以及企业所需,抓紧落实组建工作。一是明确产教融合需解决的实际问题,研究路径,形成举措;二是实现共同体价值观的认同,努力达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俱优;三是从产业与学业交流融合、校企如何加深合作、积极争取支持三个维度思考讨论下一步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