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2023年“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暨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2023年10月01日 09:10 牛凡 

本网讯  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7日晚,学校在黄家湖校区体育场举行“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 2023年“庆国庆 迎新生”文艺晚会暨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涛,校领导刘松林、张子龙、胡少萍、马骏、杨波、曹继刚,驻校民警王文莉出席晚会。近4000名新生欢聚一堂,共享青春盛会,为祖国母亲送上诚挚祝福。

晚会合影

晚会分为“青春心向党”“筑梦时珍路”“强国新征程”三个篇章,14个节目节奏紧凑、形式多样、类型丰富,表达了师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师生为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晚会在开场舞《启程》中拉开序幕。舞蹈《星火东方》《希望》张力十足,再现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师生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重温初心;原创诗朗诵《巍巍中医耀芳华》,让观众感受到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向青年学子发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使命召唤;情景舞蹈《提灯逐梦》,传递着医护人员的职责使命,诠释医者仁心;武术《武韵悠扬》将太极表现得行云流水,刀枪剑棍齐上阵,充分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古典舞串烧《朝夕》用曼妙舞姿徐徐展开绚丽多彩的历史画卷;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改变自己》等,引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舞蹈《一起来》《奇迹再现》动感十足,再次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晚会在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湖北中医药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声光影完美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交融,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晚会现场

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校团委严格选拔、精心指导、加紧排练,全方位打造沉浸式美育课堂,通过仪式教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让校园文化活起来、师生互动密起来,高水平展现学校丰富多彩、活力四射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青春昂扬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好地激励2023级新生凝聚爱校荣校的磅礴力量,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