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同源点疗法治疗筋伤疾病培训班

2023年10月17日 12:20  

本网讯 10月13日至14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针灸骨伤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医适宜技术——同源点疗法治疗筋伤疾病培训班在黄家湖校区云泽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48名临床医生参加培训学习。校党委常委王彦春出席开班仪式,针灸骨伤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现场

王彦春在讲话中对同源点疗法治疗筋伤疾病的临床治疗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彭锐教授凭借多年临床经验,归纳总结出同源点疗法这种科学实用的中医适宜技术,已为越来越多的患者带来了希望。希望彭锐教授团队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的方法,深入开展中医临床病例研究,注重传承与创新,进一步扩大同源点疗法的适用范围。希望各位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同源点疗法的理论及临床实践,熟练运用该疗法治疗常见筋伤疾病,让中医适宜技术惠及更多群众,助力健康中国。

彭锐教授经过多年临床经验总结出的同源点疗法,具有起效迅速、患者体验好等优势,在筋伤疼痛类疾病治疗中取得了显著的临床效果。同源点疗法已在湖北省内多家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广使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彭锐教授一直坚持将同源点疗法毫无保留、倾囊相授给身边的师承弟子,越来越多的医生在临床中运用和推广同源点疗法。培训班现场,通过参加同源点疗法理论学习和现场实操演示,学员们对彭锐教授精湛的医术、同源点疗法的效果赞叹不已,部分学员培训后回单位即尝试使用同源点疗法治病,收到非常好的疗效,因此更加坚定深入学习同源点疗法的信心。

彭锐教授作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班有助于提升基层中医药人员服务能力,助推中医适宜技术的广泛应用。继续教育学院将借鉴此次专题培训思路,加强与各学院沟通,开发更多适合临床需求的培训课程,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