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省卫健委委托课题结项专家论证会

2023年10月18日 17:19  

本网讯 10月17日,学校召开湖北省卫健委委托课题《地方性法规(湖北省卫生法规)建设现状及体系化发展研究》结项专家论证会。校党委常委王彦春,湖北省卫健委政策法规处处长何勇、四级调研员徐世强等出席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乐虹教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经济法规处张彦处长、西北政法大学医药卫生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邱昭继教授、我校医学人文学院药事管理专业负责人岳远雷副教授应邀担任项目论证专家。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主持会议,医学人文学院党委负责人及课题组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论证会现场

王彦春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医药卫生法学学科建设情况,希望课题组深入开展项目相关延伸拓展研究,为健康湖北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项目负责人、医学人文学院赵敏教授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课题的现实意义、研究思路、路径和方法,汇报了课题的主要研究成果《湖北省卫生健康法规建设现状及体系化发展研究报告》。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并进行质询,一致认为选题具有理论和现实意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内容全面、思路清晰、资料丰富、数据翔实,多角度多领域展开深入分析、论证充分、逻辑严密、研究方法科学、结论可靠,提出的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可行性,回应了现实亟需,对促进湖北省地方卫生立法体系化建设具有重要参考作用,提出的湖北省地方卫生立法推荐项目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何勇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课题组工作,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围绕湖北省卫生健康地方立法实践作出的客观准确的评价和可操作的立法完善建议,希望课题组继续发挥地方立法研究的“智库平台”作用,不断增强课题研究的实效性,实现课题理论研究与地方立法实务的有机结合,推动课题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为提高湖北省地方立法质效助力。

乐虹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专家论证意见。专家组认为,课题组研究工作开展科学规范,方法严谨,队伍专业,调研充分,完成了预期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项目研究报告资料详实、分析深入、论证充分,具有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项目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突破性和引领性,对今后湖北省地方性卫生健康领域立法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引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鉴定,建议课题组进一步完善研究报告,聚焦特色和实效,深化后续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