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新入职人员校本研修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

2023年10月19日 17:06  

本网讯 10月18日,学校2023年新入职人员校本研修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黄必胜,人事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2023年新入职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黄必胜代表学校对2023年新入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指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新入职教师要坚守潜心教书育人的执着信念,尽快完成角色身份的转变,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同时要在如何上好课上下功夫,注重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以厚实的学术水平支撑教学水平的发展,坚持教学与科研“一体两翼”,不可偏废。

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学职业准则,做新时代大先生”为题,为新入职人员作专题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近年来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剖析”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阐释,并从政治立场、师生关系、学术规范、廉洁从教等方面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分析,结合典型案例,勉励大家以十项准则为基本规范,立志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培训班合影

此次校本研修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师德师风建设与廉洁从教、基本教学技能与教学实践、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等内容,设计了4个模块19个方面的内容,其中面授专题14个,结合自学内容、随堂听课和分组教学演练等内容,突出实操性和实效性,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适应身份转变,更好地走上讲台、站稳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