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数据分析会

2023年10月31日 16:51  

本网讯 10月30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数据分析会。校长刘松林,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副校长黄必胜,副校长马骏,副校长杨波,校党委常委曹继刚,校党委常委王彦春,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处、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第一临床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健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审核评估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松林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曹继刚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定量指标数据填报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基本数据产生基本原则、优化情况、派生指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围绕评估定量审核的30个必选指标、16个可选指标、3个生均指标,结合全国常模、湖北省常模、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高校常模等常模值,从数据关联、数据考量、数据效能等方面,对学校梳理优化后的数据逐一进行了阐述;并就工作落实、数据优化、差距调整等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审核评估数据分析的工作任务。

审核评估专项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就教学状态数据指标关系模型的数据来源、指标内涵、计算方法等方面作了介绍,并进行了分析和优化演示。

各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数据分析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与会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数据分析工作取得的成效,从关键数据、核心指标、数据标准、数据优化、内涵建设、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强调确保评估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关联性和一致性。

刘松林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数据分析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数据在学校治理和学校评价中是最基础、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要通过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数据分析填报,展现出学校更强、更高、更好的办学水平,牢固树立全校师生的主人翁意识,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投入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第一,工作有成效,再加提升。评建办公室前期系统深入地对各项数据进行了梳理、分析,全力以赴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数据分析,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涉及的问题要逐项解决,通过倒排工期,加强资源整合,尽最大努力提升指标内涵,为相关专项报告提供支撑。第二,责任需均衡,全面聚力。各部门、学院要深刻理解审核评估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将审核评估作为当前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和内涵,狠抓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分工,将干部在审核评估中的工作能力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第三,全力强推进,注重质效。一要做到审核评估认识提高度、责任提高度;二要做到数据指标体系清楚、内涵清晰;三要做到数据填报数据从准、工作从严;四要做到数据分析逻辑合理、关联合规;五要做到工作分工任务明确、任务清晰;六要做到工作联动注重配合、加强协调;七要做到收集应用分析要深、目标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