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承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会议暨方药量效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学术会议

2023年10月31日 20:59  

本网讯 10月27日至29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会议暨方药量效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学术会议在汉举行。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湖北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承办。会议以“态靶同调·肥肝并治”为主题,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3天线下参会人数 580余人,线上累计点击观看23万人次。会上,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态靶辨治专委会宣布成立,标志着“态靶辨治”医学思想在全国各地的进一步推广和落地。

会议现场

校长刘松林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阐述了此次会议的主旨,并展望了中医药行业发展前景。

校长刘松林致欢迎辞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潘平,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会长陈建强,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王国辰,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综合处处长李涛分别为大会致辞。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指出,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既要充分发挥中医调态的优势,又要解决打靶问题。以态靶辨治的思路重新构建中医诊疗体系,以症靶、标靶为核心重新构建现代本草体系,充分利用现代中药药理学成果,使之回归到中医临床中,成为打靶的利器,符合“师古而不泥古,参西而不背中”的原则,是中西融合的未来发展之路。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中华中医药学会方药量效研究分会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方药量效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赵林华,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会长连凤梅,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糖尿病防治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金永杰,江汉大学副校长张红星等出席开幕式。学术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中国工程院院士邬堂春,国医大师、我校梅国强教授,岐黄学者程海波、马堃教授,国内知名权威专家、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清华大学李梢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李小英教授等共41位专家,围绕“态靶同调·肥肝并治”这一主题,分别从内分泌代谢性疾病、肥胖症、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心理性疾病等多学科疾病的中西医临床诊疗及相关研究进展,以及中医表型组学、肠道菌群与中医药、重构现代本草等专题内容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