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年轻干部读书班交流会暨总结会

2023年06月04日 09:00  

本网讯 6月2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年轻干部读书班交流会暨总结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刘松林,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年轻干部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水清主持。

校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年轻干部读书班6名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班长朱必法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生力军”为题作汇报发言,从班级特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开阔了学习的视野;搭建平台,互学互鉴,见证了同学的友谊;深学细悟,坚定信仰,拓展了思想的维度;夯实理论,提高站位,坚定了发展的信念四个方面介绍了年轻干部读书班的学习情况。

第一组学员代表刘钰涵以“学以致用,立足岗位促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从深钻细研明理、学懂弄通固基、联系实际提质三个方面,汇报了第一组学员如何把书读“活”、让思有“效”、让学有“质”做法和成效。小组开展让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的大讨论,汇聚合力,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第二组学员代表林云崖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题作交流发言,一是创新组织模式,坚持“党委部署”“自主管理”“岗位混搭”“工学相长”“中医特色”;二是聚焦核心内容,融汇集中自学、辅导报告、视频教学、实践教学、分组讨论等五种形式。三是收获学习成果,在系统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学习、特色实践活动等五个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第三组学员代表魏鹏从以学增智,深入领会要义;领学领悟,碰撞思想火花;以学促用,共商解决实务;学做结合,共解发展难题四个方面,汇报了第三组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

第四组学员代表熊茜以“以主题教育强根铸魂激发奋进动力”为题作交流发言,围绕从思想源头上“深学”、学习互动中“精思”、问题根本处“细悟”、发展视角下“笃行”四个方面,介绍了小组学员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有机融合,紧贴思想谈认识、紧贴问题谈思路,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生动实践。

第五组学员代表牛凡以“学深悟透,忠诚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题,从案例和故事切入,通过感悟思想伟力,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汲取奋进力量;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以最强担当勇挑重担,在深学笃行中躬身实践;坚持问题导向,顶压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充电蓄能三个方面,介绍了小组学员通过讲党课、下基层、政策宣讲等形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随后,与会校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李水清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年轻干部读书班暨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学校首次针对年轻干部的一次专题培训,是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读书班结业既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希望学员们一是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要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担当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竭尽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要做到敢于斗争、严守规矩,做廉洁守纪的“干净人”,永葆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与纯粹。李水清要求,培训班结业后,学员们要继续饱含激情,继续团结协作,继续互学互鉴,展现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第一期的水平,在奋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上贡献年轻干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