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布置会

2023年03月26日 12:41  

本网讯 3月24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布置会。副校长黄必胜,校党委常委曹继刚,附属医院、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曹继刚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项目背景及有关要求。研究生处布置了中外导师的申报工作,对该项目招生计划、专业领域、中外导师遴选条件、培养方式、录取类别及外方导师合作模式等问题作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曹继刚指出,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重要考核指标之一。参加教育部组织的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动员宣传、政策解答等沟通协调工作,确保该项目高质量完成及可持续发展。

黄必胜在讲话中指出,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是促进学校对外开放发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培养人才具有重要意义。要从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高度,充分认识该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紧扣项目开展形式、专项招生计划、外方导师遴选、培养模式改革等关键环节,充分利用外方优质教育资源,通力配合,加强协作,完成本年度分配指标。要聚焦“四个面向”落实人才培养工作,举办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全面体现该项目潜力优势和对学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