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直属机关党委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4-02 17:47:11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努力建设“政治型机关、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实干型机关、廉洁型机关”,4月2日,直属机关党委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出席会议,直属机关党委所属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作动员讲话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讲话

校领导为机关作风建设督导员颁发聘书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分别传达学习了《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直属机关党委作风建设九项规定》和《聘请作风建设督导员的通知》,从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具体实施、工作步骤以及监督体系等方面对直属机关党委作风建设进行了部署安排。

随后,校领导为机关作风建设督导员颁发了聘书。武汉市人大代表、基础医学院吴丰华教授作为督导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受聘为督导员,是组织的厚爱和重托,也是信任和期待,既感到任务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从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定位,切实发挥桥梁作用;深入思考,提升工作方法等三个方面努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完成监督任务,发挥监督作用。

胡少萍围绕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立足机关工作实际,阐释了机关从事管理、行使职权的基本职能,强调了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并从责任担当意识不强“不愿为”、能力素质本领不强“不能为”、大局奉献意识不强“不敢为”、真抓实干精神不强“不实为”、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慢作为”、规矩规则意识不强“乱作为”等6个方面,重点指出了当前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存在问题。他结合具体实例,分析了“等、靠、要”“打太极”“踢皮球”“议而不决、决而不行”“挤占公共资源”等现象,并结合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兄弟院校工作经验,对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李水清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机关作风建设在学校作风建设中发挥着主体和引领作用,是重中之重,关键中的关键。当前机关作风建设仍然存在“等、靠、要”主动作为精神不足、“虚、推、绕”真抓实干劲头不足、“庸、懒、慢”落实见效能力不足等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精神,开展自查自纠,推动标本兼治。

李水清要求,要抓实多重举措,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一是从“心”开始,强化“三个意识”。党员干部要热爱自己的岗位,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是从“真”入手,做到真抓、真管、真严。要从“关键少数”带头抓起,从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管起,从落实纪律规矩严起,切实增强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创新服务、高效服务的意识,做到服务师生有温度、服务学院有力度、服务发展有深度。三是从“实”做起,确保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成在实处。要勤学善思、精研细学业务领域上级的最新政策要求,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加强部门内部精细化管理,提升沟通协调效能,提升服务师生水平,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努力实现效率提高、服务提质、办事提速、形象提升,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对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满意度。

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在主持总结中要求,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要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做到三点:一是迅速传达、迅速部署,二是抓细抓常抓落实,三是跟踪问效建机制,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会议号召,顶压奋进需要以一当十的气魄,深化改革需要勇毅前行的胆识,加快发展需要笃行不怠的担当,新的使命决定作风建设刻不容缓。机关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要强化“功不成我必有责”的担当,努力营造“拼、抢、实”的工作状态,以过硬的信念、过硬的政治、过硬的责任、过硬的能力、过硬的作风,为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在直属机关党委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摘录) 下一条: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  直属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