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培训会

2023年05月04日 09:34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质量,实施有组织申报,教务处先后两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常委曹继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20日,教务处邀请了超星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对学习通和学银在线平台运行的课程查漏补缺、答疑解惑,犹如中医把脉问诊,推进课程的“诊断治疗”,不断提高课程质量,提升育人实效。会上,超星金课咨询师介绍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标准、要求、技巧和方法,基于20多项课程建设分析,挖掘共性和个性的不足,提出多项凸显中医药特色的建设意见。

     4月27日,邀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湖北名师黄艳雁教授,就国家级金课申报书的撰写进行经验分享。报告将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社团建设、教材建设、数字化建设等布局于“金课”建设当中,并有机融合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及教师创新大赛的要求。智慧树金课咨询师分享了课程申报书在专家审核这一关键环节的优劣得失,推广了知识图谱技术在整合课程及教学中的应用,讲解了知识图谱助力申报的优势。

   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密切关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并以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为核心,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创新课程理念和课程内容,努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本科课程。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2023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上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针灸骨伤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系列讲座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