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针灸骨伤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系列讲座

2023年04月25日 15:50  点击:[]

为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提升课程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4月20日,针灸骨伤学院组织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系列专题讲座,针灸学教研室主任周华副教授、超星集团有限公司熊雅芬老师应邀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全院教职工聆听讲座。

周华副教授以“《针灸学》混合式一流课程的申报和实践”为题作专题汇报。他结合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应用情况、说课视频录制、教学设计样例、如何有效设计线上和线下活动、课程平台建设等,详细介绍了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针灸学》申报流程;同时针对课程与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问题以及教学特色创新,做了相关经验分享,并为参会教师答疑解惑。

熊雅芬老师围绕“基于知识图谱的课程建设”主题,介绍了知识图谱的概念和应用背景,通过展示构建课程知识图谱的相关案例模式,彰显教学平台数字化的便捷作用,引出知识图谱化课程建设的优势和必要性。熊雅芬老师聚焦课程设计、资源建设、课程审核等方面内容,讲述了课程建设的流程,并针对知识图谱建设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为广大教师课程建设提供了新的借鉴思路。

针灸骨伤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目前,学院已有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针灸学》《针灸医籍选读》,6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针灸特色疗法》《刺法灸法学》《中医骨伤科学》《基于VR的针刺操作规范和效应虚拟仿真实训》《针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针刀整体松解术治疗膝关节疾病》《针灸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学院将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科学部署、统筹规划,系统推进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的“金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在首届全国高校商务谈判大赛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