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教育部中药学专业认证在线考察汇报会

2022年11月22日 09:41  点击:[]

   11月21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专家组开始对我校中药学专业进行在线考察,认证工作汇报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专家组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匡海学教授,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李永吉教授,专家组副组长、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教授,专家组副组长、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许钒教授,专家组成员、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云南中医药大学张庆芝教授,专家组成员、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院长路金才教授,专家组成员、浙江中医药大学李范珠教授,专家组成员、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林喆教授,专家组项目管理员、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副秘书长、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桂双英教授,专家组秘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杨琳副研究员线上参加会议。校领导唐峻、刘松林、李水清、张子龙、黄必胜、杨波,相关部门负责人、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主会场云泽楼5楼智慧教室参加会议。汇报会由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唐峻说,专家们的问诊把脉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中药学专业建设水平,同时也为全校师生尤其是中药学专业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确保为专家组圆满完成专业认证考察工作提供良好保障。

  校长刘松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指导学校建设发展的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领导和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刘松林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中药学专业建设情况,表示此次认证是学校落实《本科中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近年来本科教学工作整体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对保障和促进中药学专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加强我校中药学专业教育质量监控和自我评价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中药学专业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把脉、问诊、开方。学校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完善中药学专业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努力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

专家组组长匡海学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开展中药学专业认证,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专业办学,推进本科中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认证在线考察将采取专家组会谈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行政学术课程负责人、中药学专业任课老师、在校生和实践教学基地代表,线上考察实践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情况和教师授课情况,考察学生知识掌握及综合运用情况等方式进行,希望能够全面准确地对学校中药学专业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质量作出客观、公正、准确的评价。

我校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副校长黄必胜从学校概况、中药学专业发展与特色、中药学专业建设水平、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方向四个方面,对学校中药学专业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教育部中药学专业认证在线考察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首届"红景天"护理学术论坛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