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告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2021年04月26日 10:21 李婷 点击:[]

本网讯 4月22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校长吕文亮、副校长黄必胜、各学院负责人、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必胜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吕文亮在会上讲话

3320A

副校长黄必胜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一流本科专业的入选情况,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共15个,其中国家级5个、省级10个,传达和解读了《湖北中医药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明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指标体系涵盖一流的教育教学理念、一流的本科课程、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实践教学基地、一流的学生及专业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此方案为我校进一步促进专业内涵发展,深化教学改革,实现专业培养目标,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遵循。

吕文亮指出,专业建设是一所高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体现,是实现立德树人的基本路径。他对学校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同时对办一流专业,建一流课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学校党委抓全局、保落实,职能部门抓监管、重协助,各学院抓建设、促成果;二是创新工作机制,重视协同建设,实行责任共担,促进知识体系一体化;三是强化绩效导向,加强考核监督,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四是突出建设重点,明晰阶段任务,明确规范与标准,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五是研读指标体系,重视特色发展,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到实处。

黄必胜指出,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课程是核心要素。要继续抓住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两个基本点,以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一流本科建设力度,持续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全校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高度,从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角度,基于学校以本为本、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背景下,充分认识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力争通过四到五年的建设,努力建设一批专业水平高、定位准确、特色优势突出、综合改革进展大、师资队伍过硬、质量保障体系健全、人才培养质量高、建设和改革思路明确的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

(摄影:胡梦佳)


上一条:湖北中医药大学2024年普通专升本招生简章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