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
2018-03-25 20:02  

11月15日下午,我校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启动仪式在黄家湖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其继承人、相关院系负责人、国医堂和人事处负责人和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张良玉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人事处副处长黄琼霞宣读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公布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的通知》,并介绍了我校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与要求。周安方、陈科力、闻庆汉三位教授入选为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喻小明、王朝阳、曹艳、刘先琼、樊云、刘建民六名青年骨干教师入选为学术继承人。

随后,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的指导老师和继承人代表进行了发言。周安方教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表示将尽心尽力带教,踏踏实实完成教学计划,并对继承人提出了具体要求。樊云和曹艳作为继承人代表发言,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尊师重道,虚心学习,认真继承老师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努力提升中医药理论和实践能力。

  张良玉副书记对继承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继承工作的重要性,把继承工作作为师资培养的重要途径,有效提高学术水平和临床水平;二是指导老师们要言传身授,严格要求,争取让继承人成为我校中医药中坚骨干力量;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省中医药管理局文件精神,保证培养质量和教学效果;四是继承人要静下心来做学问,集中精力,排除干扰,实实在在的开展继承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