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报道 >> 正文

校党委常委曹继刚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02  

本网讯 5月29日,校党委常委曹继刚在黄家湖校区云泽楼智慧教室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体育健康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聆听党课。

曹继刚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凝心聚力”为题,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目标及具体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校党委常委曹继刚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曹继刚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大战略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发展思路。要全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要求,对照“六个必须坚持”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构建“五育并举”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曹继刚强调,要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为办好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根本保障;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新时代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