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报道 >> 正文

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夏静来校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24  

本网讯 5月23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邀请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夏静作题为“做好高校宣传的一点思考”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唐峻,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年轻干部读书班学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各单位通讯员,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大学生记者团成员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李水清主持。

报告会现场

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夏静作辅导报告

报告中,夏静首先介绍了《光明日报》的办报理念、发展历程以及具有时代意义的重大报道。她表示,《光明日报》作为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从“真理标准讨论”到“红船精神”,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

夏静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等作出的重要论述和部署,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她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高校新闻宣传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对内凝心聚力、营造氛围,对外扩大社会影响力。

夏静指出,高校是新闻富矿,是年轻人最集中、思想最活跃的地方,是充满激情、充满斗志的地方,是知识前沿、文化重地。她结合自己采写的大量典型报道经历,从“高校新闻宣传写什么”和“高校新闻宣传怎么写”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高校如何适应新形势采写出好新闻,做到共情、共鸣、共享。

“新闻因人而生动,新闻因故事而感动。”夏静指出,高校宣传工作者既要关注社会热点、难点及教学全过程,又要观察发生在师生身边习以为常的小事,重点围绕典型事迹、校园文化、人文精神、科学研究、校庆庆典、开学季等内容开展宣传。要注重选取合适角度,从具体的事例出发、从生动的事例切入、从有故事性的话题写起,增加报道的吸引力和可读性。

互动环节中,夏静就师生提出的如何挖掘和讲好中医药故事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李水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案例详实,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一场“思想盛宴”。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悟、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施展脚力、强化眼力、调动脑力、锤炼笔力,进一步提升新闻挖掘、提炼、策划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创作出更多优秀宣传作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Copyright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