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动发展 >> 正文

护理学院赴恩施开展招生宣传暨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3  

本网讯 5月31日至6月1日,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专职辅导员代表一行与学院“生命阳光”急救宣讲队成员赴恩施一中、恩施二中、恩施三中,开展招生宣传暨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相关中学负责人、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向三所中学一一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学科优势、招生政策等,发放学校招生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与三所中学负责人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授予“湖北中医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座谈会后,学院一行参观校园,进一步了解了校园建设和生源成绩。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精准对接学生高考志愿填报需求。

授牌现场

活动期间,护理学院“生命阳光”宣讲队在恩施三中进行“急刻启程,救在此刻”急救知识宣讲。宣讲队借助模型人,从评估现场环境、判断患者意识、判断颈动脉是否搏动、摆体位、松衣物、心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再次判断生命体征等方面介绍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并与在场学生围绕“为什么评估时要求地面平坦坚硬”“如何正确拨打120”等问题积极互动。宣讲队结合图片,为同学们介绍了刮痧、艾灸、推拿、拔火罐等中医保健项目。

急救知识宣讲

“百会穴位于头部正中线上,两侧耳尖连线的中点,主治头痛、眩晕、神志病等,如果大家学习时觉得困倦,用手指进行持续、柔和、有力地按压,按压到局部有酸胀感就可以了。”“合谷穴为手阳明大肠经穴,适用于缓解头疼、牙疼等痛症。”……现场,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积极取穴,体验“耳穴埋籽”保健服务等,纷纷感叹中医药的神奇与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是学院结合优势学科和学生工作品牌进行招生宣传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助推学校生源结构优化,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传播弘扬中医药文化。


Copyright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