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襄阳市中医医院特邀岐黄学者王华教授工作室专家坐诊及教学指导

22-10-31 16:33  点击:[]

 充分发挥岐黄学者领军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传承王华教授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发挥国家级名中医工作室的人才团队优势,7月24日,襄阳市中医医院特邀该院省科协专家工作站专家岐黄学者王华教授团队成员到该院针灸科进行专家坐诊及教学指导。

                ▲岐黄学者王华教授(右一)率队查房

早上8点,岐黄学者王华教授来到该院针灸科住院部进行查房和教学授课。王华教授查房期间,针灸科医师认真聆听王华教授对疾病的讲解与治疗方式,积极参与学习交流,对疾病的处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查房结束后,王华教授为该科的医师们开展教学授课。他从医学模式的发展、医学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医的根本思想和双固一通针灸法理论的形成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者获益颇丰。针灸科主任鄢燕对王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倾囊相授表示感谢,要求大家悉心跟学,锻炼自身技能,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

129EA

                          ▲教学授课

  在针灸科门诊,王华教授工作站专家吴松教授为一大批饱受头晕、颈腰部疼痛、失眠、经期不适等病痛折磨的患者诊疗。吴松教授通过耐心的沟通和细致的诊断,运用针灸治疗的不同手段和方法,如孙浮络放血、手法松解、运动针法等,为患者减轻病痛,让针灸科门诊医师们开阔眼界,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DF04

                        ▲吴松教授为患者诊疗

针灸科主任鄢燕表示,岐黄学者王华教授工作站自落户该院以来,通过开展临床诊疗、教学指导、人才培养等活动,为该院针灸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也为襄阳人就医带来了便捷。该科将继续在工作站专家的指导下,努力学习,不断进步,进一步提升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水平,构建一支极具中医针灸特色且管理一流、技术过硬的中医人才梯队,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