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中医孙国杰传承工作室在孝感市中医医院揭牌

23-07-24 09:29  点击:[]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徐派的、张迎春)7月14日上午,全国名中医孙国杰教授传承工作室正式落户孝感市中医医院,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图为孙国杰教授与孝感市中医医院院长杨桂平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孝南区政府区长张全民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全国名中医孙国杰传承工作室”在孝感市中医院设立,能够完善基层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体系,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建设、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希望中医院秉持“仁爱、精诚、进取、奉献”的院训,不忘初心,珍惜全国名中医这一宝贵资源,奋力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孙国杰教授同与会同仁亲切交谈,他将自己的行医体会娓娓道来,通过自己60余年的从医经验总结出自己的临床学术思想,用两个字概括,即“通”与“调”,“通”指通十二经络,“调”指调理脏腑阴阳平衡,加上临床上擅用的子午流注针法,辨证施治,主张“善针善灸,以通为用”。他提出,在提供高水平的医疗同时,必须有高质量的服务。他还强调中医要发展必须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刘松林校长讲话指出,当下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正值天时、地利、人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务院及各级政府积极布局谋划、推进落实,中医药的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中医药事业必将走向新的高度。他将全国名中医孙国杰教授一直以来的仁心仁术、严谨治学、关爱后辈、推动中医学不断创新的精神,凝练为四个字,即“德、精、新、爱”。他指出,“全国名中医孙国杰传承工作室”的落地,不仅能够为孝感市、孝南区人民造福,通过高校与医院地双向联动,也能极大地带动孝感地区产业的研发、科技的创新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仪式结束后,孙国杰教授携其工作室教授团队,在孝感市中医医院展开学术交流讲座。

上一条:全国名中医、湖北中医药大学孙国杰教授专访:为人类健康贡献针灸力量 下一条:全国名中医、湖北中医药大学孙国杰教授专访:为人类健康贡献针灸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