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成员徐派的副教授作为省第十一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孝感市中医院

23-03-20 09:55  点击:[]

    去年6月,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召开省第十一批“博士服务团”来孝到岗对接会。7名博士赴我市基层企事业单位,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服务锻炼。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徐派的博士就是其中一员,徐博士在孝感市中医院挂职期间,以一种只争朝夕的精神,从“产、学、研”多个方面为中医院做了大量的工作与贡献,不仅临床上深入基层、服务基层,而且促进了高校与医院之间的深层次互动,共同提高科研水平。

    挂职期间,徐博士在孝感市中医院成立了“徐派的博士工作室”,并且搭建组成了一个高水平的博士工作室的团队,很短时间内使得孝感市中医院治未病科室的门诊量实现了翻倍,每天来自孝感市各地以及周边省市慕名而来的患者络绎不绝。

    她还积极为中医院培养年轻的业务骨干,目前团队中已有业务骨干4人。同时徐博士定期深入孝感市各乡镇和孝南区委大院开展义诊服务,热心地为乡亲们诊疗,赢得了乡亲们的广泛赞誉。3月1日带队参加了“创五城,享幸福”孝感市城市创建成果展示活动,活动现场大批市民前来看诊,徐博士专业的技术和耐心细致的询问获得病人的信任,也被多家媒体报道。

    在科研方面,徐博士更是孜孜不倦,挂职期间与中医药合作申报了省市级课题共3项,其中落地项目:针刺“旁夹脊穴”配合温通刮痧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临床研究(ZY2023M048)一项,实现了孝感市中医院在此项科研课题上零的突破。

    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与科研之余,徐博士仍不忘教学本质工作,凭借自身丰富的参加中医技能大赛经验以及扎实的专业技能,指导孝感市中医院多名医生参加各类中医药技能大赛。其中经徐博士指导,孝感市中医院医生颜琳琳参加的“湖北省传统技能大赛”,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徐博士还参加了省级的继续教育3项,并做专题报告,培训人数达1500人次。

    徐博士挂职期间还积极组织湖北中医药大学博士团与孝感市中医院开展了多次科研交流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双方面的科研水平。

    挂职期是短暂而繁忙的,用徐博士自己的话来讲就是“总感觉还是要再多做一点工作,还是可以再多做一点工作”。正是她这种只争朝夕的精神,赢得了身边同行的赞誉与患者的信赖,博士团的凝聚力、向心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上一条:工作室成员青年教师张晓林入选“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下一条:工作室成员徐派的副教授参加孝感市中医院义诊 “创五城 享幸福” 医疗专家来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