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中医孙国杰传承工作室简介

22-11-09 10:02  点击:[]

全国名中医孙国杰传承工作室简介

为加强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中医药人教函〔2022〕5号】文件,湖北中医药大学孙国杰教授入选第二届全国名中医。于2022年10月成立全国名中医孙国杰传承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主要围绕以下3个方面开展相关建设工作。

1.学术继承:在中医针灸治未病学术思想的指导下,总结整理孙国杰教授治学理念、诊疗思维和经验,重点是“以顺为本、以平为要、以通为用”之纲领、“一调、二动、三通”之策略、强调“督脉腧穴的核心功效”与“早期干预的时机观”之诊疗模式,及其“益肾调督”为主之治法,在针灸防治中风、痹证、胃痞、呆证等的诊疗思路与方法技术,挖掘继承孙国杰教授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

2.人才培养:一方面,通过孙国杰教授临床带教、答疑解惑、学术讲座等形式,对团队成员进行指导;另一方面,通过团队成员跟师出诊、整理病案、课题研究等形式,整理、总结孙国杰教授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一支理论知识坚实、临床技能突出、教研水平较高的中青年人才队伍。

3.学术推广:通过发表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制定诊疗方案、主办继续教育项目等形式,并借助各级各类学术平台,积极推广孙国杰教授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



下一条:传承工作室建设指导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