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彩剪影 >> 正文
梅国强教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2015-03-27 16:47  

在中国科协对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中,我校梅国强教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梅国强教授是全国知名的伤寒名家,全国第三、第四批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指导老师,湖北省中医名师。曾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专业委员会顾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湖北省科协常委、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副理事长、湖北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由他主编的21世纪课程教材《伤寒论讲义》,2005年获全国高等医药院校优秀教材一等奖。曾获评“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和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获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颁发的“林宗扬医学教育奖”、获湖北省卫生厅颁发“湖北省知名中医”荣誉称号、获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和湖北省教育厅颁发“湖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获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届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获湖北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入录《当代中国中医名人志》和《当代中国科技名人成就大辞典》。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项于1997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奖励具有爱国主义精神、求实创新精神、拼搏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模范遵守科学道德,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相关报道链接http://www.hbucm.edu.cn/info/1044/1128.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