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著 >> 论著 >> 正文
《伤寒论讲义》
2012-04-13 13:37  

《伤寒论讲义》教材是由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及人民卫生出版社根据国家教育部对教材的要求,为适应21世纪我国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而组织编写和审定的,主要供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医类专业五年制或七年制教学使用,亦可供从事中医药或中西医结合的临床医师、教学科研人员以及自学中医者阅读参考。

《伤寒论》是一部重要的中医经典著作,也是我国现存最早的辨证论治专书。其中内容论述了多种外感热病和部分内科疾病的诊治,构建了六经辨证论治的理论体系。《伤寒论》的基本内容,为临床各科辨证论治打下了坚实基础,尤其是对疑难病证的辨析和认识,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从某种意义上讲,《伤寒论》既是临床基础课,更是临床实践课,故历来都被列为高等中医药院校的必修课程之一。该教材获全国高等医药院校优秀教材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