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著 >> 文章 >> 正文
《金匮要略》杂病脉证并治思想在原发性肝癌辨治中的应用探析
2020-05-08 12:55 阳国彬等 

    摘要:《金匮要略》构建了完整的杂病脉证并治思想体系,其辨证思想一直有效地指导着中医学的临床实践。原发性肝癌临床并发症多,单一的辨治方法难以兼顾其复杂局面。借鉴《金匮要略》积聚、癥瘕、黄疸、痰饮及虚劳等杂病脉证并治思想指导原发性肝癌的辨治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原发性肝癌;杂病脉证并治;金匮要略;辨证论治;

    文献来源:[1]阳国彬,刘松林,刘玉芳,陈雨,岳滢滢,周贤.《金匮要略》杂病脉证并治思想在原发性肝癌辨治中的应用探析[J].湖北中医药大学学报,2020,22(02):55-59.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dbname=CJFDLAST2020&filename=HZXX202002014&v=lJODT4QsEUeDEcTLQRc3Mku7SLGQuQUv5pc9P5Q20krU1KZjgiqMGFVyWVyvbRGi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