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文件
2013-05-04 09:33  

今天,工作室全体成员出席工作室会议,会议由负责人刘松林教授主持,主要向各位传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文件,现报道如下:

1、关于账号被锁定的问题

1)工作室秘书、负责人、老中医药专家等角色的账号被锁定,可以联系工作室管理人员进行解锁,使用工作室管理人员账号登陆,点击用户信息管理,点击状态栏中的 “解锁”进行解锁。

2)当工作室管理人员的账号被锁定时,可以联系医院管理人员进行解锁,使用医院管理人员账号登陆,点击“用户管理”—“管理员管理”,点击右侧状态栏“ 解锁”进行解锁。

3)当医院管理人员账号被锁定时,可以联系省级中医药管理人员进行解锁,省级管理人员登陆之后,点击“用户管理”—“管理员管理”,点击页面表格中状态栏“解锁”进行解锁。

2、关于工作室建设动态的相关问题

1)传承工作室动态是指围绕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开展的学术交流、医案讨论等相关人才培养活动的信息简报,介绍活动的相应情况,字数300-500字左右,并在动态图片中上传活动的相关照片(照片不能打包上传)。

2)传承动态应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工作室建设名单之日开始,建设周期内每月上传1篇,共36篇。

3.关于临床医案上传的相关问题

一般情况下,工作室应上传系统整理过的名老中医药专家临床医案及重点培养的2名副高以上和5名中级职称中医药人员系统整理过的跟师医(验)案。部分老中医药专家已故的工作室,则无需上传跟师医案,仅需每年上传60篇系统整理过的老中医药专家的临床医案。上传文件应是WORD格式。名老中医药专家典型医案可以是建室前的医案,也可以是建设期内的医案。跟师医案是由工作室重点培养的2名副高以上和5名中级职称中医药人员跟师过程中撰写的医案,应是建设期内的医案。

42010年传承工作室信息资料上传要求

上传临床医案、诊疗方案、影像资料、论文论著、进展动态等,合计达到60篇以上(暂定,以最后公布的文件为准)。

5.关于视频资料上传的问题

视频资料上传受到视频大小、网速的影响较大,建议尽量使用相关软件压缩至200M以下,并在网速较快的时段上传。

6.关于有些页面无法填写日期的问题

出现此中情况,建议更换浏览器,可以使用360浏览器或者搜狗浏览器。

7.关于工作室建设周期的计算方法

工作室的建设周期为3年,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名单之日开始计算,例如:

2010年工作室建设周期:201011月—201311

2011年工作室建设周期:20118月—20148

2012年工作室建设周期:20127月—20157

2013年工作室建设周期:20139月—20169

但是工作室的验收一般会在建设期满之后几个月内进行,在验收之前工作室可以继续开展相应的建设工作。

8、临床医案参考格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