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国医大师梅国强做客图书馆“知书林讲堂”
2018-04-26 14:51  

4月23日,由图书馆主办的知书林讲堂——“大师来了”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医大师梅国强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琐谈”的讲座。讲座由副校长王平主持,全场座无虚席,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梅老从“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出处谈起,引经据典,引导大家从古诗词中体会如何成为“腹有诗书”之人,从王勃的“老当益壮,宁知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阐述读书需要坚强的意志和毅力,通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和大家一起回忆读书时的苦与乐。梅老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多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始终以精诚之心、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对待医疗工作。

 

国医大师梅国强教授为师生作讲座

年近八十高龄的梅老风趣、发人深省的演讲赢得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让师生享受了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王平高度评价道:“智慧的锋芒如泉涌”。

链接:http://www.hbucm.edu.cn/info/1044/8203.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