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日报: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揭晓,我省3位知名中医获奖
2017-07-01 15:22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文俊、通讯员夏静)昨日,第三届国医大师、首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暨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湖北中医药大学78岁梅国强教授荣膺“国医大师”称号。该校教授陈如泉和省中医院主任医师王伯祥获评首届“全国名中医”。

   梅国强,全国伤寒名家,二级教授、主任医师,湖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兼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导,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伤寒学科学术带头人。1992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为全国第三、四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今年79岁的陈如泉,结合甲状腺病诊治经验,提出了传承瘿说、系统辨证、从肝论治等学术创新思路,采用内服外治、中西结合等精准方法,治疗甲亢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结节等疾病,取得了独特的临床疗效。

   今年93岁的王伯祥是湖北中医大师、首批全国名老中医师承导师,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会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主编《中西医结合肝病杂志》,为省中医院肝病研究所创始人。

据了解,国医大师为我国中医界最高荣誉,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启动评选。此次,全国共有30位中医药大家获评“国医大师”,100位获评“全国名中医”。此前两届“国医大师”分别在2009年、2014年评出,每届30人,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李今庸在2014年成为我省首位“国医大师”。

 

报道网址: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0630/hbrb3138069.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