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案医话 | 通知公告 | 学术论著 | 工作动态 | 名医讲座 | 工作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室介绍>>正文
李培生名老中医工作室简介
2013-03-12 11:16  

为加强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传承和创新,通过系统创新整理,挖掘研究,总结继承,发扬创新,推广应用老中医的学术经验,培养一批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和新一代名中医,促进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根据《财政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下达2010年中医药部门公共卫生专项资金的通知》(财社〔2010〕91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2010年中医药部门公共卫生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方案的通知》(国中医药规财发〔2010〕35号)要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邓铁涛等181位同志为2010年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李培生教授作为湖北省七位专家之一列选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

为了传承李培生教授的学术思想,立足临床,以突出中医特色、提高临床疗效为目标,成立了“李培生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承担了“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研究“名老中医学术思想、经验传承研究”,获得了比较充足的科研经费,也取得了比较丰富的一手资料,系统整理研究李培生教授学术思想及临证经验,整理了李培生成才之路、李培生临证思辨特点、李培生学术思想,出版《李培生医书四种》。

李培生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以三年为一建设周期,以师承的形式开展工作,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而达到预期建设目地:一是以总结李培生临证经验为主,包括李老研究柯氏《伤寒论》的总结;二是归纳整理李培生成为名医名师的生涯过程。通过找寻过去的教学影像资料,尽量整理为讲课文字版书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