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案医话 | 通知公告 | 学术论著 | 工作动态 | 名医讲座 | 工作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术抢救”百位中医大师 湖北省里有三位
2017-05-15 20:03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道林通讯员赵英杰大学生记者张青歧敖洁)92岁的老中医李培生,成为国内年龄最大的学术抢救对象。湖北中医学院昨介绍,对其学术思想、经验传承的研究课题,已被列入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重点项目。

李培生教授,是国内公认的中医伤寒学大家。他悬壶济世75载,留下厚厚的中医伤寒著作7册,学术论文80余篇,有着数十年临床经验以及独到的学术思想。

课题研究组负责人邱明义介绍,除了整理李培生著作中的学术思想外,还将重点研究他的临床诊疗信息、典型病历,分析挖掘其取得疗效的规律。这就是业内所称的“学术抢救”。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多位自成一派的中医大师纷纷过世,是中医界不可弥补的损失。进行学术抢救,是为了将这些国宝级中医大师的临床积累传承后世。

与李培生教授同时列为抢救对象的,全国共有100位。92岁高龄的李老,在其中年龄最大。湖北省中医院的倪珠英、武汉市中医院的章真如两位老中医,也被列入学术抢救对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