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中医 >> 正文

中央、省市媒体集中采访国医大师凃晋文教授和全国名中医孙国杰教授、姜惠中教授、黄光英教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2:32     作者:胡丹萍 胡梦     来源:附属湖北省中医院 党委宣传部 学校办公室      阅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8月4日,湖北省卫健委组织中央、省市媒体记者集中采访第四届国医大师凃晋文教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孙国杰教授、姜惠中教授、我校杰出校友黄光英教授。湖北省卫健委中医处王方、宣传处孙苗,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交通广播、湖北日报、湖北之声、湖北电视台、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等媒体记者参加采访活动。


活动现场

在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媒体团采访了第四届国医大师凃晋文教授及其弟子、第二届全国名中医姜惠中教授弟子。副校长、附属湖北省中医院院长何绍斌对媒体记者们表示欢迎。凃晋文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学医之路、从医经历、重要学术成果及从医过程中难忘的事,让记者们感叹一名国医大师成长之路的不易,也十分敬佩已是82岁高龄的凃晋文教授依然坚持在临床一线为患者解除病痛。凃晋文教授的弟子肾病科学科主任王小琴、肾病科主任医师石君华、脑病科副主任医师张腾回忆老师对他们的影响,从医疗、教学、为人等多方面向记者们展示了一位立体的国医大师。记者们通过其他方式采访姜惠中教授,现场采访了姜惠中教授弟子,妇产科学科主任周忠明、妇产科专科主任李云君、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金晶从老师的从医之路、医疗、教学、为人、与患者的故事等多方面展现了这位“送子奶奶”的形象。

在学校黄家湖校区,媒体团采访了第二届全国名中医孙国杰教授及其同事、学生。校党委常委张子龙代表学校对湖北省卫健委和中央、省市媒体长期以来对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关心支持,对各位领导和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孙国杰教授的成就和事迹。孙国杰教授介绍了自己在学术研究、医疗救治、传承发展中医针灸事业等方面经历,并回答了记者们关于参加援外医疗队工作、中医药国际化、中医药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让记者们真切地体会到他对中医针灸事业的赤诚之心。孙国杰教授同事、学生代表岐黄学者王华教授、针灸骨伤学院副院长梁凤霞教授、齐凤军教授、杜艳军教授回忆了与老师在日常工作生活相处中的暖心故事,讲述了老师在做人、做事、做学问等方面对自己的影响。

媒体团还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采访了第二届全国名中医、我校杰出校友黄光英教授及其同事、患者代表。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第一临床学院,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医务处、宣传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采访座谈会。





上一条:植物科学最前沿:我校刘大会教授团队揭示艾叶水提物的化感作用机制

下一条:长江日报报道我校专家发挥中医专业优势,凝聚起社区中医药发展精气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