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中医 >> 正文

湖北日报:校长吕文亮在省政协界别协商会上围绕“推进‘323’攻坚行动落实落地”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08:54     作者: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政协微信公众号      阅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5月24日,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聚焦“推进‘323’攻坚行动落实落地”协商议政,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委员、我校校长吕文亮作交流发言。

 

 

校长吕文亮建言内容如下:

 

中医药深度融入

湖北省“323”攻坚行动

提升中医药全程服务能力

 

在推进“323”攻坚行动中,中医药参与的广度、深度亟待提升。建议建立中医药融入“323”行动工作机制,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系统联动、群防群控的综合防控体系,在顶层设计上对中医药介入做出具体的制度安排;提升中医药全程服务能力,围绕中医特色的疾病预防体系、治疗体系和康复体系,形成若干支撑性项目,依托具体单位实施;加强中医药临床研究,支持中医医疗机构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加强协作,支持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创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基地建设,使广大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指出,“323”攻坚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打造健康中国“湖北样板”的重要举措,推进攻坚行动落实落地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重点把握“防筛管”三个环节,围绕转变观念,探索建立适应全民参与的预防模式;加强指导,探索建立符合省情的规范化筛查机制;统筹谋划,强化信息化支撑;整合资源,聚焦解决基层人力财力不足等方面协商议政,助力落地见效。他强调,作为全省“协商在一线”工作共性指导议题,市州、县区政协要明确工作要求、突出协商重点、提高协商质效,以高质量协商成果巩固扩大“协商在一线”品牌效应,为打造健康中国“湖北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长江日报:湖北中医药大学总主编《荆楚医学流派名家》面世

下一条:湖北日报:湖北中医药大学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