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中医 >> 正文

中国中医药报“两会特刊”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马骏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21:00     作者: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2022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马骏在京积极履职,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3月9日,中国中医药报“两会特刊”头条《全球抗疫形势引发了两会代表委员们对如何走好中医药国际化之路的思考与热议——让世界共享中国抗疫智慧》与《针灸学提升为一级学科,路有多远?》两篇专题报道中,马骏就加速中医药国际化进程、针灸学提升为一级学科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

以下为详细内容:

7A827

过去一年,面对德尔塔、奥密克戎等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中医药再次展现出了强大实力。在全球抗疫的局势下,如何发挥中医药优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如何总结科学精准处置疫情的经验,将中国抗疫智慧推向全世界?如何把握局势,加速中医药国际化进程?针对这些问题,两会代表委员们畅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提高疗效:为全球抗疫树立“中国标杆”

“从国家中医医疗队入驻金银潭医院,到后来形成‘轻型、普通型以中医药治疗为主,重症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共识,中医药都是在用疗效说话!”见证了武汉76天封城的全国政协委员、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认为,在武汉保卫战中凝炼出来的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抗疫经验,是中国抗疫智慧的精华。

7B1D4

2018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等5名全国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提升针灸学科为国家一级学科,加强科学研究”的建议》。2019年,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吴焕淦,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卢传坚等20余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呼吁将针灸学提升为一级学科,提高针灸学的国内外竞争实力。

相关报道链接:

【中国中医药网】全球抗疫形势引发两会代表委员热议:让世界共享中国抗疫智慧

【中国中医药网】针灸学提升为一级学科,路有多远?






上一条:中国中医药报报道:湖北中医药大学:用责任与爱心书写战“疫”答卷

下一条:湖北卫视: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马骏与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言:将武汉建设“两个中心”纳入国家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