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中医 >> 正文

湖北日报:湖北中医药大学毕业研究生党员的中医文创创业之路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9:00     作者:     来源:湖北日报      阅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3月2日,湖北日报以《香包、香膏、胭脂……武昌昙华林这家“她国潮”店“真香”!》为题,对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我校毕业生金路同学的中医文创创业之路进行了详细的图文报道。


以下为报道原文:

2月15日,武昌昙华林“本草实验室”门庭若市。

屋外,“本草治愈香氛 青年养生潮品”手写海报整齐张贴;屋内,香丸、胭脂、香膏、中药枕、足浴包…近十几种手工制作中医药文创产品造型别致,袅袅药香扑鼻而来。

“固体香水,又名‘东方香膏’,很受年轻女孩子喜爱。”

“秋梨膏,与武汉老字号‘叶开泰’合作,具有生津化痰,润肺止咳的功效……”创始人金路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一一介绍着店内中医文创品牌产品。

暖黄灯光下,一套包装精美、设计简约的红色礼盒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创始人金路介绍,这是根据客人需求DIY定制的虎年礼盒,包含原创设计单品武汉四季主题线香、老虎香囊、梨膏糖、紫草膏。

“多亏了创业导师支招。”金路表示,自己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去年曾参加了2021年武汉大学生文娱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3万元奖金。赛后省人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到店内回访,建议若想进一步扩大经营,应做好品牌的视觉升级。

深受启发的金路,从去年开始着重店面硬装及品牌风格打造、产品包装升级。“客户对定制礼盒等产品反响良好!”金路告诉记者,目前店铺运营良好,全年营业额稳定在近30万元。

接下来,金路计划“两手抓”网络销售渠道拓展与线下体验形式创新。

为此,她再次在微信上求助“创业导师”。了解情况后,省人社厅相关工作人员建议她可尝试接入亲子平台,并立刻着手帮其寻找对接资源。

金路坦言,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但好在有惊无险。

四年前,由于前期成本核算失误等原因,她开设的第一家门店以失败告终。

这时,金路的项目入选省人社厅等单位实施的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获得8万元扶持。

“雪中送炭!”金路表示,人社部门和高校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扶持,让自己有了“再出发”的勇气,第二家“本草实验室”门店成功在昙华林“站稳脚跟”。

“洪山区共有各类高校35所,每年应届毕业生超过10万人,保障支持引导大学生就业创业始终是我区稳就业工作的关键所在。”洪山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何龙表示,近年来,洪山区充分发挥科教优势,扎实推进“学子留汉”工程,共推荐1300余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申报省、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扶持资金超2000万元。举办武汉大学生文娱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选拔培育一批大学生就业创业领军人物,释放青年人才在产业发展上的引领作用。

湖北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积极打造标杆、创建品牌。接下来,学校将严格按照创建要求,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发挥骨干作用,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成效。

 

相关报道链接:

【湖北日报】香包、香膏、胭脂……武昌昙华林这家“她国潮”店“真香”!






上一条:长江云: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马骏:浇灌“心苗” 始终如一

下一条: 湖北日报:湖北中医药大学开启湖北高校春季学期首批“返校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