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举办仁济讲堂“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17:03     作者:     来源:      阅读:[]     编辑:胡梦佳 陈依

本网讯 近日,第一临床学院在附属医院花园山院区住院部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仁济讲堂“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三讲,邀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中医优秀临床人才、附属医院肛肠科主任、第一临床学院中医外科学教研室主任林爱珍教授作“围手术期中西医结合经验分享”专题讲座,第一临床学院教师代表及25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第一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讲座。

林爱珍教授从出生农村、努力上进、不拘现状、学无止境、育人传承五个方面,用朴实的语言将30多年的从医经历娓娓道来,诠释了教书育人、治病救人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同学们“读经典、多临床、跟名师、常领悟”,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和人生目标,修医德行仁术,服务人民健康福祉。

随后,林爱珍教授分享了临床八个疑难病例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案和显著疗效,启发同学们中西医结合的临床思维。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第一临床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思想的培育,倾心打造“仁济讲堂”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专业思想,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





上一条:学校图书馆赴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调研交流

下一条:【主题教育】图书馆党总支赴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