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0日 15:00     作者:     来源:护理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6月6日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要求,6月8日,护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长助理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学院负责人宣读了《护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最美大先生”的决定》文件,向受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祝贺。六位教职工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果等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最美教师”称号获得者王云翠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指出教师要顶压奋进、抢抓机遇,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学生。“最美科研人”称号获得者杨芬分享了培养研究生的经验,指出要培养学生的学术思想和科研诚信,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最美教学人”称号获得者贺惠娟介绍了所在教研室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改革奋进的故事。“最美教书育人”称号获得者任海蓉通过精彩案例分享了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强调要细致用心指导,培养学生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最美服务人”称号获得者吕伟生动地讲述了用“耐心、细心、安心”服务师生的故事。“最美辅导员”称号获得者方勇从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思想引领,党建先行;注重科研,把握规律三个方面畅谈了担任专职辅导员十年来的感悟体会。六位教职工的分享温暖感人,催人奋进,使与会人员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极大的精神鼓舞,赢得了热烈掌声。

经验分享结束后,学院负责人进行点评,并传达上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优良品质,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强化知识积累,提升融会贯通能力,敏于问题、善于钻研、敢于创新,真正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

护理学院将继续把强化师德专题教育作为深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扎实稳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中医药经典能力考试

下一条:学校举办首届“研究生时珍创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