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主题教育】医学人文学院赴南湖街宝安社区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联合党建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16:57     作者:     来源:医学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为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普及中医药文化与养生知识,提升民众健康素养,近期,医学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中医药文化宣传团成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40余人赴南湖街宝安社区开展“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粹精神”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联合党建特色活动。宝安社区党委书记刘海芳主持活动。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方鹏副教授从起居、情志、饮食、药物、运动、穴位等方面为社区居民们讲授了“中医夏季养生知识”。中医药文化宣传团志愿者详细介绍了中药香囊的文化内涵,带领居民体验手工制作中药香囊。伴着清香扑鼻的中药香,大家亲手配伍中药、填塞香包、配挂流苏等,现场欢声笑语荡漾。

活动现场

活动中,师生参观了宝安社区党群共享空间,了解社区发展历程及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情况和实践成效,并在刘海芳书记的带领下,前往社区孤寡老人家中慰问。随后,师生冒着炎炎烈日为社区小草园拔除杂草,感悟劳动乐趣。

本次联合党建特色活动是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一支部一品牌”活动的有效载体,以传播中医药文化为切入点,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党支部文化品牌活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党建工作活力,以党建引领学院中医药文化服务能力提升。

活动合影

相关报道链接:

【武汉广播电视台】专家们来家门口了

【长江日报】不用排队预约,专家坐诊搬到居民家门口

【科普武汉】家门口的专家,排队来啦!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三届“Joy of Reading”悦读比赛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