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医学人文学院举办第三届“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技能微格教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6:48     作者:     来源:医学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为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课堂教学技能,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国际中文教育人才,5月19日至6月1日,医学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云泽楼智慧教室联合举办第三届“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技能微格教学工作坊”。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教学现场

本届工作坊重点讲解了中级汉语水平词汇语法点,创新展示了现代中国文化元素,如新四大发明、当代民间艺术、民谚及中医养生等,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内涵,提高了文化解读能力和传播能力。活动中,同学们分为14个工作小组,选定不同教学任务,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工完成教案、多媒体课件、教学资源和课堂活动设计,32名同学进行教学技能微课展示和录制,试讲人数创历届工作坊新高。

活动合影

医学人文学院一直以来重视本科生实践教学训练,创新形式举办“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技能微格教学工作坊”,不断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就业竞争力、加强汉语课堂教学能力训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微格实训教学更直观深刻地理解了整个教学过程,对转化书本知识、提升课堂教学能力、积累教学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主题教育】护理学院赴辛亥革命博物院开展“重温革命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