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医学院开展基层党建与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双融双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6:07     作者:     来源:中医学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为全面推动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近日,中医学院在昙华林校区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录播室,开展基层党建与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双融双促”系列活动——“党建+教学”“党建+科研”汇报交流会。会议由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养生康复教研室吴偲老师和中医各家学说教研室刘琼老师分别作交流汇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吴偲老师围绕“案例教学法的概述”“康复医学课程教学现状”“康复医学课程中的应用”三个方面,结合自身临床、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她基于案例教学法的突出优势,从重塑课程目标、整合课程内容、构建案例库、落实教学环节等方面分享了详实可行的案例教学落实路径,并提出了读案例、提出问题、组织讨论、归纳总结的具体操作步骤。刘琼老师作了题为“《中医各家学说》课程思政的实施策略及案例解析”的讲座,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具体实践案例。

与会教师围绕讲座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及时准确、系统全面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专业课程思政中,让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培养德才兼备的中医药人才。





上一条:药学院开展“最美教师办公室”“最美教学实验室”评选活动

下一条:湖北日报:湖北中医药大学将急救知识送进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