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医学人文学院举办“湖北药品监管的现状与展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7:44     作者:     来源:医学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药品监督管理实务的理解和认识,明晰专业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5月26日,医学人文学院在黄家湖校区S101举办“湖北药品监管的现状与展望”专题讲座,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与法规处副处长余兵受邀担任主讲人。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及药事管理专业、公共事业管理(医事法学方向)专业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余兵首先介绍了国内外药品安全及药品风险管理的发展情况,并从政治属性、经济属性、民生属性、技术属性四个角度指出新时代保障药品安全的重要意义。余兵认为,新时代湖北药品监管工作要处理好“加强监管与发展产业”“公众利益与商业利益”“抓当前与谋长远”“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各环节监管”四个关系,落实好风险管控、打击违法违规、提升药品监管效能、提升药品安全治理水平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余兵指出,我国药品监管工作需要更多具有药事管理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同学们加强药学、法学、管理学等相关基础知识学习,争取成为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生代力量。

本次讲座是医学人文学院本科生专业素养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业规划的目标和方向。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学生实习见习领域的深入合作,助力学生成长为理论与实务能力兼具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学校开展非医护类专业学生急救知识培训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基础医学院2023届医学实验技术专业毕业生座谈会暨“国华奖学金”颁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