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2023年度“学术搜索挑战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6:23     作者:李欣     来源:图书馆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5月21日,学校2023年度“学术搜索挑战赛”决赛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出席决赛现场。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负责人,检验学院相关负责人,基础医学院冯新玲教授担任决赛评委。

活动合影

胡少萍表示,学术搜索是高校学生应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希望同学们以赛促练,将检索能力培养纳入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信息素养。

本次比赛以团队形式开展,同学们自行组成为3人团队。比赛历时一个半月,分为练习期、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262名同学参与练习,57支团队参赛。来自第一临床学院、针灸骨伤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检验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多个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共十支团队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抽取实践题,利用一天时间进行检索,完成分析报告。评委从检索选词、检索策略制定、检索工具选择、检索结果分析、现场表述等方面进行考查并现场打分。图书馆负责人对比赛进行总结点评。

经过激烈比拼,由针灸骨伤学院余霞、丁申和外国语学院秦凌雪3位同学组成的麒麟队获得一等奖。大赛还评选了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上一条:人文学院赴襄阳开展招生宣传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第三期博士论坛



关闭